食用油推薦的選購要點

長輝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食用油推薦

食用油推薦的選購要點

我們日常飲食中大多含有一種食材

不但能降低膽固醇及低密度脂蛋白,更含有亞麻酸和不飽和脂肪酸等對人體有益的成份。這項食材就是在料理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卻常常被忽略的食用油。其中包含常見的橄欖油、麻油及較為稀少的亞麻仁油。要怎麼在這麼多種選擇中找到適合自己的植物油呢?可以上網搜尋食用油推薦,從各類植物油的成分及差別。

食用油推薦的選購要點

植物油因含有的成份不同,酸化程度及適合的料理方式都會有所不同。可以從沙拉油推薦介紹來挑選適合自己的商品。

從原料來確認營養成分
使用不同原料所製成的植物油所含的脂肪酸種類和比例都會不同。若想要越吃越健康,請務必根據植物油成份以及自己的身體狀況來選擇。

食用油推薦原料品質

是否為基因改造產品
調理方法:涼拌或是油炸(食用油推薦)
並不是所有類型的植物油都適合用在油炸或是烘烤的高溫烹調方式。建議可以在家中保有兩三種不同的植物油,依烹調方式和料理口味選擇不同產品。其中,葵花油、菜籽油、米油和橄欖油因發煙點較高,可以用高溫方式調理。
 

最常被用在中華料理

 
麻油和花生油因獨特的香氣最常被用在中華料理。另一方面,容易氧化的亞麻仁油和胡麻油則較適合用在涼拌方式調理或是當作淋醬。根據自己的飲食習慣和料理方式選擇適合食用油也是非常重要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