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拉油推薦使用好油

長輝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食用油推薦

沙拉油推薦使用好油

依照不同的烹調方式來選擇適合的油

不能一罐沙拉油又煎又炒又炸

  • 除了用好油、用對油,更重要的是少用油,再健康的油,都不如無油、少油,及善用天然食材中的油脂!

    可依烹調方式選購
    一般家庭若常開伙,會用到涼拌、清炒、煎炸等不同烹調方式,至少需要準備2∼3種油品,可根據不同油品的發煙點,再依個人喜好選擇,沙拉油推薦。

  •  低溫烹調(拌、沾)
    油醋醬拌沙拉、沾燙熟蔬菜、麵包等,建議用初榨橄欖油、堅果油、南瓜子油、杏仁油等具特殊風味、適合低溫烹調的油。
    高溫烹調(炒、煎、炸)食用油推薦
    若用於炸物或炒的料理,可使用的大豆沙拉油、芥花籽油等。
  • 安心小提醒的試煮看看,每種油有不同特性

    可以上網搜尋沙拉油推薦去買小瓶裝不是只有某一種最好,例如苦茶油很熱門,但有些人不太習慣它的特殊氣味,所以只要掌握安全用油的原則,可依自己喜好選油,不要一窩蜂的搶購。

    沙拉油推薦:多種油、多品牌 
    選購油品時,要多品牌採購,以分散風險;依不同烹調方式如涼拌、煎炸等準備多種油交叉使用。

    選購小包裝 
    若是小家庭或不常烹調,建議選擇小包裝的油品,在最短時間內用完。

    選擇深色瓶身 
    挑選油品時,可選擇深色玻璃瓶裝,避免讓油品直接被光照,造成變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