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豆沙拉油價格可能較低廉,但不輸其他油品

長輝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食用油推薦

大豆沙拉油價格可能較低廉,但不輸其他油品

大豆油(英語:Soybean oil)又稱豆油、又稱為大豆沙拉油

是從大豆中提取的植物油脂,日常食用油(食用油推薦)。常用的提取的方法有兩種:壓榨法和浸提法,有時二者兼用。大豆提取豆油之後的下腳料為豆粕,用於飼料和食品工業等,是優良的蛋白質來源。一般加工生產多添加甲基矽樹脂(消泡劑,有機米糠效果同)、TBHQ(抗氧化劑)精製而成相關產品。
 

有人說:「確實大豆沙拉油價格可能較低廉,成為台灣國人食用油的第三名,但是你以為這廉價的沙拉油,它的營養價值就會大打折扣嗎?其實他可能不會輸給所謂的葵花油。」
幾乎每個家庭都有的沙拉油,在台灣多半都是大豆製成,價格低廉取得容易。但你以為大豆油平價,品質就會比較差嗎?其實大豆油跟葵花油相比非常類似,品質絲毫不遜色,而專家也提醒,其實油品本身會因為淬煉方式不同,在加溫使用上的耐熱度上也會不同。

 民眾不妨依據烹煮需求,挑選適合的油品來使用。

油品穩不穩定,要從製油步驟看。以大豆油來說,初榨後經由淬煉去除雜質,就會變成大豆沙拉油,這會讓油品耐熱不變質的程度提高。如果是初榨的大豆油160度以上就會變質,萃取成沙拉油之後將提升到245度,葵花油如果是初榨耐熱到107度,淬煉後能達到227度,穩定程度兩者都有相當水準。但初榨後的雜質去除到底怎麼做?

上網搜尋沙拉油推薦了解,買油前先了解油品不同特性,就能為餐桌美味再加分。